敬告格友,這篇文章聞不到檜木香喔~~



之前整理的雞翅雜木椅,結果是沒幾塊雞翅料,上圖我只能說那個小塊的扶手收尾應該是,我把之前留下來的料整理出這一堆,最長的是右邊數來第四支完整的圓棍,40公分


我上次整理時大致都上了Festool的護木油




有些榫孔,我沒刻意切除




再看一次大合照,因為放在麵粉袋,上面的麵粉用水洗洗就可以洗掉




照個端切面,我不認得這種木頭



又另外一種木頭,本來是幫朋友買來練刀的,可惜朋友說木頭有個味噌的氣味聞了不舒服,我也不知要拿來做甚麼,所以打算和上面那些料一起拿來築夢~~春秋大夢~~~


很重很油,手摸了還會油油的,下雕刻刀還算容易,我忘了它的名字,5X7公分的角料,長度40幾和50幾




木頭上有個像是紅檜的蓮孔,我確定它不是檜木,而是進口材




另一段有幾條如上圖的裂紋,燈光的關係讓黃色變成金黃



端切面,很綿密的年輪


有意思要協助我築夢的人,以能在約兩個星期後至基隆報馬大處取料的格友為主


(真拍謝~~又要麻煩前輩了~~~ 先斬後奏)


我的夢是不是做太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