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五年以上的H板,當初因為不懂被慫恿去買了水材,後來被幾位玩木前輩唸到臭頭


真的,很高的學費學了很大的教訓,但是也因此結識了不少不吝分享的同好和前輩,人生的得與失很難衡量,不是嗎?


木頭真的會增值,先決條件是要有遮風避雨防日曬又夠乾燥的好場地收藏,不然只會和我落得一樣的下場,當木料的奴役,最後無奈地任憑它們日曬雨淋,除了原來的裂傷外還加上表面因為氧化變黑


好啦~~說那麼多廢話既然木頭都已經成這副德性的,看看能怎麼用它吧~~


板子那麼大一口吃不下,只好分好幾"吃"先拿合鋸鋸掉裂傷嚴重的一段(裡面一定有砂石,傷了合鋸片成本最低),橫斷比縱剖的差異就如切豆腐和切牛筋的不同



看起來不怎麼黑的原因又二,因為我先用洗車機沖洗過了,加上手機的相機會美化



將近一公分黑掉的部分加上大剖的帶鋸痕砂磨已經不能解決問題,當然是要用電動刨了




狠狠地刨過以後美麗的黃金色是不是很美呀~~


板子遠處上站著的是我的新夥伴,先露個臉改天再介紹~~




我刨木頭要分三層,第一層最髒的先刨掉,木屑清出來屬於園藝用途


第二層就是黑黃相間香氣迷人的木屑屬於寵物級,下面會介紹


最後要把木板刨平的乾淨超香的木屑,屬於樂迷級,裝枕頭自用



就這麼巧,找到一個有狗狗圖案的粉紅色枕套,把木屑填塞進去



咖啡妹和可可妹很懂得享受,馬上各占一角



咖啡妹: 賣剎~~我要睡了啦~~


可可妹: 拜託~~不要再拍了,關燈啦~~


第一吃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