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您沒走錯格子,今天我到基隆手工剖料達人報馬大的場子去學手鋸剖木料


雖然一直被稱為老師,可是這件事老師一定要換人做啦


說手工具的功夫沒怎麼練,說蠻力我也沒,但柿子我挑硬的吃,木頭也不想挑戰太軟的,看木粉就知是較硬又帶油的H檜,很不好鋸


報馬老師在我鋸不到五秒鐘時就已經想搶鋸子,我知道雖然他的說詞是怕我手扭傷無法開車回家,但是真相應該是看不下去,因為多年前和一夥人去海邊撿漂,他看我拿合鋸才鋸兩下就把鋸子"搶"去鋸,說: 用手鋸的功夫 妳不行啦~~ ,可是對外的說法是: 有事弟子服其勞~~ 真相我很清楚的~~


就為了證明幾年後,我也練了一點點力氣,今天一定要自己鋸開...........一片小小的木片


木頭為了配合順手的角度轉了好幾次,老師的教導淺顯易懂~~




時間在我的手鋸推拖下過得很慢,三分鐘的時間覺得好像過了三十分鐘,鋸開後氣喘如汪汪加上手微抖,拿手機拍照都無法對焦了


意外的是兩片切開後竟然高低差不多,看來我目視還不錯,可能是報馬老師一下從前面瞄準一下子繞到後面,害我緊張到不敢呼吸,想不準也難~~


本來文章標題是想寫"雪恥",但想想才鋸一片就說雪恥好像很無恥,所以還是寫個正常一點的標題做個紀錄,以後還會想這樣剖嗎?? 應該不太想吧~~因為真的好費力喔~~我的手還是留給樂器好了~~


至於對於能把剖椅面料枕頭料等高級功夫當切豆腐的報馬老師,我只能說心裡是充滿著千萬分的敬意啦~~尼真的太厲害了~~(在我格子裡拍手應該沒違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