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差點要被拿去"擠油"的黃檜邊料又在巧合中落在我手裡,註定暫時不會成為一堆碳粒炭灰,白標被我用手斧劈掉了,又已經整理一半才想到拍照~~



因為木材還很鮮,所以不小心就會留下較深的傷痕,這種近乎"green wood"的材料其實很好下刀,國外不少DIY玩家都會利用木質不甚堅硬的時後下刀去製作一些不怕變形的生活小用品,例如湯匙,我看準它此時正好"欺負"就拿刨刀來修整


這樣的色澤讓大家看看黃檜沒乾燥時看起來是紅的~~



木料的裡面還含著大量的水份,木頭聞起來的味道比較接近香茅味



我拿的是粗刨用的鉋刀,卻因為木頭濕度高,輕鬆地削下不少長長的木鉋花



整個修順後,木頭濕度太高要放個幾年才能用吧~~



看這樣粉紅的色澤,我不說明的話,一定很多人會說是紅檜




本尊還不能拿來製成作品,分身就先拿來聞香囉~~


偶爾要聞一些別的味道,嗅覺才不會被慣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