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現成的砧板,因為知道整片木砧板的好處,不易滋生細菌,不怕吃到膠合物(想想那些拼板的或是用竹片膠合的~~)


櫸木一直是不錯的砧板材料,但是端面的料比較適合,我不必為一塊60公分長的砧板跑去撿一根櫸木大樹幹吧?


當然買現成的也不表示一定可以買到滿意的,上面的砂紙痕我還是想把它磨光光




把硬木端面磨優可說是自找麻煩,因為越細就越難散熱,硬木端面遇熱就會笑開了口,但是我可不開心呀~~



怕熱就加水降溫防裂,又可看清楚看出裂紋在哪些地方,印象中有位格友分享過磨肖楠砂磨時抹水可以防裂,如果哪位好心格友知道跟我說一下,我再把那篇文的連結補上






沖水後的木頭砂磨也不黏F牌砂紙,用的是80番120番兩張原本就已經征戰不少回合的砂紙


砂磨完成後,用一公分近拍的相機來檢驗成果


雖然是由別人眼中的成品來改良成自用的砧板,還是費了一番工夫,因為無痕才是我要的成品~~借句廣告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