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收到親友的手作禮我不會動手做任何修改,這份厚禮我也很想維持原味(原味照片請看玉帶環腰椅一文),只是觀察了幾週後發現了一些扁柏特性引起的狀況,怕不好好地做些更動,恐怕就要四分五裂了,那豈不枉費了送禮者的一番心血!!雖然報馬大口口聲聲說壞了就再弄一張,但我不捨呀~~


仗著老佛爺和報馬大對我的包容,我是先斬後奏地做了些小工程


因為我發現原先在表面上的凡士林和補強用的快乾都敵不過木頭的拉力,出現了更多或開更大的裂紋(請參考上圖藍色箭頭處,椅子底面)



,正面越開越大的裂痕,還有些孔洞要清除,不然剛好成為咖啡色小蟲們的高級民宿



木頭應力很大,快乾失效,底面有作者珍貴的簽名,不管再怎麼"放肆"的修改也不能動到簽名




帶著水心的端切面很容易出現放射線狀的裂痕,由這張照片就可以了解帶著水心車出來的寶瓶,如果又沒有上漆保護很容易產成裂痕的原因(椅面)





除了把有泥砂和細縫的椅面的側邊除掉,椅面磨平外,先做點小把戲,然後塗上OSMO保護



為了要欣賞美麗的木紋,我還磨除了殘存在靠背上的白皮




去邊卻留下一些不工整處,比較搭原木的風味






確定沒地方可以躲蟲後就可放室內,上了塗料就變成黃金色的玉帶環腰椅


謝謝報馬大對我一向地寬容,讓我在更改時一點壓力也沒


有人想猜猜我到底用了什麼小把戲來改善端面裂痕的狀況,並且防止惡化嗎?? (暗示:絕對不含化學成份)


聲明: 修改的主要目的在於保存一份珍貴的心意,再者是為了針對黃檜帶水心的大端面易裂的情況做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