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整理了很久遇上蟲蟲危機的圈椅


想了解前因的相關文章請看

雞翅木圈椅組整理之一--神偷篇


雞翅木圈椅組整理之二--雜木椅篇


雞翅木圈椅組整理之三--完結與完蛋篇





本來想用酒精把它灌斃,當時為了買不到針筒還有點頭痛,藥房跟我說因為有關單位怕民眾買針筒來施打毒品,現在不能販售針筒,最後是情商某種管道才取得,這點就恕我不能公開了




花了不少時間把所有的蟲孔都注射一兩回


然後用膠帶封死,最好是有夠大的密閉空間除蟲,因為沒場地只能用很克難的方式



剛開始似乎有控制住,可是夏天溫度一高,加上下雨的濕氣,很快就失守了


上面的蟲孔表示白標已經被吃的差不多了,於是只能無奈地宣告放棄了,前後歷經了八個月的觀察




要製作一張圈椅應該要花掉好幾天的時間,但是沒上膠的卡榫製作法幾分鐘就被我支解了(不能否認除了力氣還加上怒氣,所以拆起來特別快),真可謂建設辛苦破壞容易


忽然想到人際關係似乎也是如此,付出了許多努力經營,卻可能一次的差錯就全毀了!! 唉~~ 離題了~~



本來占據很大面積的家具,拆解後就剩兩袋外加一些薄板,一袋經過檢查沒白標又似乎沒蟲孔的暫時留校察看,另一袋馬上拿到室外準備送去給別人燒熱水


不知當年辛苦製作的師傅是否曾經思考過,用了白標下去製作的家具根本不能長久留存,費了那麼多心力製作出的細木作家具,敵不過小小的蟲子,如果看到了努力的成果變成如此不堪的下場,應該會很難過吧~~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放棄拋棄都不會是我對木頭的態度,只是這次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