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扁柏板料時掉下來的木結





另外一面,像不像該被扔入垃圾桶的東西呢??


我突發奇想給它美容變身一下



可是發現給Grinder加裝砂紙盤用的砂紙才用過一次卻已經很殘破



想到剛入庫的Festool砂紙,趕緊拿出來嚐鮮


雖說今天是要把樹結變身,可是我的實驗精神又發作了


 



除了磨了樹結外,因為我覺得砂紙怎麼還跟新的一樣,拿出個表面是這份德性的扁柏帶節料來考驗(40X5X1)



和舊有砂紙比一下


磨完後看來還可以再殘酷些


 



拿出之前不敢磨肖楠塊料(因為光磨檜木就會破了,磨不規則的肖楠應該會四分五裂)


看到這角很尖了吧,照樣給它下去



竟然不怕



整塊磨完了



可以看出有些些微的損耗,可是我已經覺得夠滿意了


一張抵好幾張用,物超所值~~




另外一個優點是,這款砂紙的佈砂均勻,可以想像40號磨出來的表面這麼細嗎?


 




所以要完工就非常簡單了,我再用砂磨機磨到240番就很優了~~


檜樂的小魚



彷彿在游動




當檜架也可,只期望它別游走囉~~


 


心得: 之前用Grinder研磨盤一直被不斷飛射出斷裂的砂紙所困擾,以為是因為木料太多凹凸,也以為自己太粗魯,原來換個砂紙就可解決。



有時嘗試一下不同的產品,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好的心得或是好用的東西還可和同好分享資訊,無關做生意,只為讓大家都能輕鬆玩木,感覺真是不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