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個考題,本以為只有表面有孔,去皮即可



先切一截較沒裂的來玩,赫然發現那些蟲孔竟像迷宮一般地亂竄


東瞧西看,如果要把洞完全去掉,那真的只剩桶仔雞料囉



如果照這樣玩下去一定被打不及格



換個方法,我也跟隨著海蟲的腳步進行吧


東鑽西挖,倒出雜物粉後再用噴槍清除內部,一邊還要望進木頭深處,重覆同樣的動作,經過了四五次後,總算把能清的都清乾淨了


像個起司塊的扁柏料還能做什麼呢??


端面的鋸路太平整,怎麼看都不對味



用桌上線鋸切點弧度,化解問題


有時為了配合整體的造型,適度地取捨是必要的


砂磨整型後的各角度






我喜歡實用的作品,它當然也具有功能性



其實當我想到要用電鑽來處理時就有預謀,我已經量過鉛筆的粗細,所以拿9mm的鑽尾來清蟲孔


如此一來,看似無材可取的洞洞木搖身一變,成了一個香氣十足的筆插座



好險轉了個彎來處理它,不然我豈不是要錯殺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