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蓮孔紅檜板砂磨完成後,需要把不平整的邊切除






三公分厚八尺長的木板要推過鋸台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


於是我把倒掛在工作桌上的Festool TS 75拆下來,如此一來就可以當手提圓鋸了


(對於效能簡介有興趣的格友可參考新鋸檯加F牌圓鋸---使用心得分享這篇文)






夾上導尺,特殊的溝槽設計讓夾具不擋路





空間小,集塵很重要


平時都在檯面下,總算可以露臉呼吸點新鮮空氣了



 


鋸片雖然已經用了兩年多了,雖說我不是重度使用者,但處理舊料的過程鋸片還是免不了A到幾次釘子,鋸出來這樣的品質,我只能說敗家有理啦~~


 


既然鋸子都拆下來了,順便處理另一片板材


 



 


超過 六公分 厚的扁柏板材,照樣推過去


鋸片已經稍鈍了,縱剖要稍微用點力推一下





 


這是製材場留下的鍊鋸痕,不是要做個性設計,決定切齊橫斷就輕鬆許多


 


整齊的角看了很有成就感(明明是機絲好又不是功夫好,也不知在得意什麼)




 


小小的工作空間加上力氣小小的我,可以把這麼一塊厚重的傢伙處理好,木粉不亂飛,乾乾淨淨,只能說當初買下好機絲真是個正確的決擇呢~(哪有這樣誇講自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