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一篇文被我拿來墊在檜木聞香瓶下的那段"樹幹"


謝謝兩位長者報馬大和趙包大熱情參與猜謎,其他的格友因為太年輕都沒猜,怕兩位格大等太久,所以我就來公佈答案了


報馬大對這段料一定非常熟悉吧~~


前一陣子重感冒後雖一直在調理身體,可是一直有火快熄滅的感覺,為了怕跟上帝報到前沒玩到好料會遺憾,最近連續動了兩塊重油妹阿,這是其中之一



觀察端面的裂紋把它切成三段



看裂縫不大,但是劈開後裡面灌滿了沙土,斧頭柴刀並用把它們稍微劈乾淨些




先取一小塊來玩,先用砂紙輪把表面磨美一些



這回就用路達吧,這樣可以避免用電鑽鑽孔造成的中心小孔



為了要有高低,路達是分成好幾種不同深度慢慢往下銑,用路達絕對不要貪快,慢慢修最安全,不過我是拿來打粗胚,有預留一些空間可以再修



打好的粗胚內凹是橢圓形的,我用刻磨刀修成圓形後,用不同番的砂紙一直磨細


這個可以放在桌上放一些迴紋針或小零件(本想寫說小飾品,不過我好像沒那類的物品)


看這樣花成一片沒什麼特色,本想用染色的,但是拿木料試了後發現呈現的效果不是我要的,於是用了比較麻煩的方法


那就是用電烙筆燒黑,可是木頭油滋滋的,烙了幾次一直冒油,木頭卻不變深


也許有格友會說,怎麼不用噴燈比較快,但是噴燈用過再砂磨的效果是凸淺色內凹深色,跟我要做模擬樹皮的效果剛好相反,只好慢慢~~一次次~~~一直烙到它變色再變深


故意留一個像是細樹枝折斷的節眼,不過我畢竟不是上帝,無法弄出自然的木皮紋,不過一段十多公分的小木塊讓我吸飽紅檜的煙,還妄想吸了之後會變強壯一點,但是吸多了還是投降,只好一邊烙一邊把煙吹開,然後一邊拿著紙吸油,不然可能還沒烙好就被燻昏了~~


最後總算勉強到達我想要的效果,看看時間,天呀~~烙的時間好像不比做的時間短呢!!



紅圈處是一點小連孔,紅檜的特質竟也會出現再這麼小尺寸的木料上


最後玩一下特效,自我陶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