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曉得該如何介紹這個作品,應該又是個副產品變來的作品吧~~



受託要完成一個深色又有重量的小臺座,看看我的庫存只有這塊Q花的胡桃木符合規格



材料有限,不能有差池,只好找出一塊拾荒牌的紫心木來試切



角度機調一個傾角就OK了,但是木料很硬,裁切時怕出錯都不敢呼吸(唉~~不知何時才能敗入F牌的旗鑑機呀~~~)



切出兩塊巧克力金磚,哈~~不是啦~~是木磚,看起來很不起眼厚~~~



用砂帶機加上 Festool RO90 磨到180號,花紋就呈現出來了,因為還要加上人客ㄟ作品才能上Festool護木油,這個臺座只能先做到這個步驟



至於試裁切的紫心木臺座乾脆也把它磨好,不過因為臺座很小,只好臨時出產個小東西來放



這也是在某工坊拾荒所得的地上美料--龍柏,直徑不到四公分


(註: 謝謝格友ㄚ傑自首說是他車壞丟在地上的,我沒玩車床,上圖是我撿到的原貌)



把底部的外凸修成些微的內凹


剛入手的友情料也是龍柏,把尾端修出個3mm的小榫頭



原來的木料鑽個孔,補上木料再修出個梗,有個樣子了


再塗上Festool "one step"護木油看看會變成什麼模樣




原來不起眼的料或是要丟棄的料經過一番排列組合,又變成我的收藏品了~~


但願我的努力沒辜負那些大方讓我拾荒的工廠或工坊~~~


謝謝您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