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報馬大介紹風來坊的手工製筆作者,得以有幸試用高級的手工沾水筆


要試用高檔筆隨便不得,所以從收到筆至今已經五個多星期了,想到欠那麼久的使用報告也該完成了,才趕快把桌面收拾好來試用一下



這支筆頭是用來畫五線譜的,雖說現在大多用寫譜軟體來編譜,但是對於喜歡古件的我來說,能在百年老桌子上使用古早的方法來寫譜,有種回到過往穿越時空的特殊感



既然要復古就要像個樣,派克PARKER墨水和收藏的木尺以及美美的紙通通搬出來



雖然我平常會使用鋼筆,但是這隻沾水五線譜筆卻把我考倒了,第一次幾乎畫不出線再下一次筆勉強出現,前面的三行有點慘不忍睹,每畫一行都要沾一下墨水



後三行總算越來越像樣,我想這就跟練鋼筆字一樣,要拿捏下筆的力道和運筆的速度吧



盒子裡的另一個筆頭因為沒說明書,我就當它是拿來畫豆芽菜跟寫標題用的筆,所以也順便試一下




我沾了一次墨總共寫了橘色圈中的所有的字和畫了些豆芽菜,沒想到這種沾水筆的續航力還不差呢,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寫起來的感覺比較澀,不知是不是紙張的關係,所以拿出我的LAMY鋼筆比較一下,LAMY還是滑順多了,當然沾水筆也許有它的特性,因為也只有這支,我也是第一次使用,就無從比較囉


以上是粗淺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對於手製筆有興趣的同好~~


至於上漆和車製的細膩度我就不在此贅述了,請直接到風來坊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