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度夠的紅檜



本來已經準備要送人當燒熱水柴的又被我拿出來用,厚度大約6~7mm再加上很多斧頭劈下的撕裂傷還能用嗎??



兩支咖啡攪拌匙,一開工就忘了拍照



只好再拉出一塊夠硬的紅塊燒火柴料來示範一下



先把有傷的部份鋸除後,用斧頭劈出料




取出兩塊可造之材用線鋸大致鋸個粗坏



用粗砂磨到定型,細磨至2000番,完工





北部的漂界大老缺硬質的檜木料做筷子,想想自己很就沒弄筷子了,挑戰一下用不規則的漂木餘料來玩



至於有多不規則呢看看上面那塊切下來的就知,兩邊不直,但是我還是能整理成工整的料




完成兩雙敲起來會發出清脆聲的檜木筷子,雖因料不太夠,一雙不是非常對稱,不過知道大老不會嫌棄我也沒壓力,連同攪拌棒一起送給鸈鰈情深的大老夫婦


送的禮實在不足以回報大老夫婦對我的付出,但是真正的情誼實在無法論斤論兩的算呢~~~


我練木作一直都講求工整,大老卻是隨木型舞木,我也慢慢練習不是樣樣都講求一板一眼,順著木紋讓作品流露出自然的美麗弧線,讓作品呈現不規則卻有序的品味,都要歸功大老說的"不要被木頭玩去了~~"


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