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料要送進平刨機之前,一定要做的動作


首先要用尺確認另一面是平整的,平整的那面為底


再來如圖上手指在做的就是檢查木頭的順逆紋,覺得較會刺手的方向就是逆紋


紅色箭頭是順紋方向,藍色箭頭是送進平鉋機的方向



再重覆一次紅色箭頭是順紋方向,藍色箭頭是送進平鉋機的方向



整過的木紋是不是很美麗呀



一般花花板會遇到的狀況是順逆紋出現在同一面,這時就會有些地方如上圖那樣起毛



碰到這種兩面不是人~~~阿~~我是說兩種紋同時出現時,在調刨削深度時幅度要縮小,吃小刀一點就比較不會有明顯的起毛現象




要製作組合型式的木作品,一定要把要使用的木片一起處理,這樣出來的厚度才會一致,想想地上這堆進平鉋機加起來應該有上百次,為了檢查順逆紋,我可憐的左手指都摸出繭了~~

聖誕節到了,一位朋友請我幫他要送的禮包裝


我找遍了各種店就是沒法找到符合期望的小提袋或紙盒


只好買材料自製盒子和提袋,弄出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包裝


買材料的時間不算,總共花了三個小時


還好我無可救藥的堅持最後得到了肯定,但願收禮的人也能喜歡囉





這陣子的忙碌幾乎只有逛大家的格子而沒體力留言~~雖然接的是小訂單,壓力卻是非常大,耗掉了不少體力和時間,有點吃不消呢~~


聖誕前夕,樂迷在此祝大家佳節愉快~~闔家有個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