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種照片表示我的設備又有難了


閃光燈是特地買給我那台二手單眼相機用的


可是我很少搬出閃光燈,最後一次用已經超過一年,一時疏忽沒把電池拆了,最近想拿出來用時,嚇然發現4顆AA電池已經流膿流湯,大家一定要記住一個事實--再好的電池時間到了,一定會流湯的


舊電池回收了,換了全新的電池,閃光燈還是沒反應,我心想"這下慘了~~這麼貴的閃光燈不會醬子就毀了吧~~~",每當陷入絕境時,我的勇氣就來了,拆吧~~


照片中紅色箭頭指的都是電池液的結晶


這套跟在我身邊好幾年的起子組一直是盡責的好幫手,除此之外我還用了以下用品


酒精


幾張餐巾紙(比較耐不會掉屑)


一小角四百番的砂紙


壓縮空氣除塵罐




用一字小起子把這些在電線接頭處的結晶體一一刮除,把能拆開的接線頭拔下,各公母接頭端都要清乾淨,然後用空氣罐噴乾淨,再用酒精擦過



電池盒拆開,把裡面的接片刮一刮,再用砂紙磨到亮(一心急著看結果忘了拍磨好後的),最後還是酒精清潔


等各部位都檢查過沒有這些電池液的結晶殘留物,就組裝回去,除了要把各組件電線塞進小空間中產生些許的難度外,還要注意那薄如蟬翼的排線不能壓到,還有顯示板不要用手碰觸而留下指紋,拆下的小螺絲都會依尺寸分放在螺絲起子組盒內的分格中,除了方便組裝外,也可防止漏鎖螺絲


鎖上外殼螺絲前 再來就是緊張的時刻了~~~


放入電池,按下開關,哇~~~看到正常顯示幕~~ 總算成功了~~鎖上最後的幾根小螺絲吧!!!


搶救成功!!! 超開心的~~ 


想想沒那股勇氣的話,恐怕就只能當冤大頭了~~那我的格子就要改名叫大頭冤了~~哈哈~~


下次再也不敢把電池留在少用的機件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