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B先生想去試Festool工具,我也很好奇漂流木和看似設計給工整木作的機器會蹦出什麼火花,剛好以帶路之名行滿足好奇心之實



到了展示間B先生從車上抱下一塊狀況較差的檜木漂流木準備去挑戰



這是用快速砂磨機24號砂紙直接砂磨後的模樣,效率之好令人稱奇,冰友呀(這是報馬大的口氣嗎?)要處理漂流木厚殼的不需要為了求快用樹頭刀冒著受傷的風險了,像我一樣膽小的人,買重武器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另一側狀況更糟



搬出含有重切削功能的砂磨機,用了容易掌控的機絲即使是業餘人士也有職業的架式


這種有內凹面的木料,絕對是樹頭刀的致命點(會彈刀)


配合集塵器的使用不規則的木頭也不用擔心有太多上揚的粉塵,因為大部份的木屑都被吸走了,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要處理工件表面的狀況,一張砂紙又可以用久久(試用的24番砂紙非全心的),加上機絲特殊的工作模式,即使沒吸入的較大木屑也都停留在工件的附近


想想每次我用grinder配上鑽石磨片來磨樹皮後的慘狀(請參見玩木頭新武器文中最後一張照片)就很不想動,除了地上還有滿頭滿身的木屑呢~~




磨個不到兩分鐘,輕鬆的程度連作夢想到也會笑呵呵~~


B先生說平時在家,光處理這樣的表面,一個小時絕對達不到這種效果



看來工作桌配上夾具來夾這樣的飄流木也不成問題



一樣用砂磨機24番砂紙磨,快速又不會出現太陽輪



再用80號磨過後連老闆都忍不住讚嘆了~~他說剛看到這塊"爛東西"時心中充滿著疑問,因為想不出它會變成什麼磨樣,如此一來他終於知道撿拾漂流木的樂趣何在了


PS. 玩漂的格友不用怕,老闆很忙沒時間去跟您們搶,請放心嘿~~



這是我之前在路邊拆的舊抽屜料,今天也帶去處理一下




B先生願意代勞就讓他囉(其實是玩賓士級機絲上癮了)


配合集塵器的使用都不用擔心吸入不乾淨的粉塵


即使前面那種不規則的木頭也不用擔心有太多上揚的粉塵



只用80番砂過,是不是已經美極了呢~~


今天又開了眼界,手工派的格友千萬別怪我害別人敗家喔~~~


我......


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