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非常迷世足杯的比賽,因為我阿爸也很迷,家中的男生沒陪我爸看,都是我跟阿爸熬夜看球


後來好一陣子因為亂忙也戒掉電視機,所以就沒特意去熬夜看球賽


昨天忙完教會的事,撥了電話給阿爸說我要回家裡去看足球,傍晚先偷睡了一大覺,晚上就拎著滷味飲料直奔回家~~


到的時候阿爸正在呼呼大睡,阿母正在說他不知會不會起來看,阿爸就起來說太好了,前幾場沒人陪他看害他都看一半就睡著,也哀怨地說我阿母都不陪他看,其實愛看足球的女生本來就不多,女兒陪他看已經算很幸運啦~~ 對吧~~


因為離球賽還有一些時間,我就在父母房內東翻西瞧的,看到以前的照片,想到自己胖了好多,趕快在地上做伏地挺身~~~ 其實零時飲料喝下去早就遠超過我消耗的熱量了~~


球賽開始時阿爸正在做頸部運動(其實是他一直和瞌睡蟲抗爭啦~~) 進行到二十幾秒時,忽然傳來阿爸的驚呼~~ "瞎密~~怎麼已經踢了二十幾分鐘啦!!!"  我跟他說 "拔~~您該清醒一下了~~那是秒啦~~~"


"誰叫妳都不買啤酒給我喝~~" 我盯著他像裝個大汽球的肚子~~無言~~


整場球的節奏不快,這兩隊的比賽我本來不打算幫誰加油,但是一開始就看到荷蘭隊的蠻橫的踢腿下馬威,沒多久還出一招踹西班牙隊胸口的演出後,我就決定幫看起來溫和些而且個子較小的西班牙加油(雖說章魚哥預測西班牙贏 我還是不太相信啦~~ 畢竟荷蘭一路比來沒輸過 西班牙也未曾奪冠)


執法的英國裁判是開單高手(上半場就開出了5張黃牌 吹十幾次的犯規),不過看到球員在地上痛苦的抱腳打滾,還是覺得他們實在不簡單


上半場西班牙隊似乎掌握了大部份的控球時間,傳球的默契非常好,到了下半場露出了疲態,有幾球不知在傳什麼,雙方的射門嘗試荷蘭較準,不過兩方的守門員都超強的


90多分鐘過去兩方沒得分,再比30分的延長賽,有點賺到了的感覺~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播報員說會不會掛零而要以PK賽來一分勝負時,我就跟阿爸說~~"千萬不要啦~~那樣的得分沒攻門得分精彩~~"


比賽到一百多分鐘時荷蘭隊的一位球員因吃了兩張黃牌而被請出場不得補人,我就更努力幫西班牙加油,實在是不愛看以PK賽結束的冠軍賽


幾分鐘後西班牙在野幾位隊員默契地傳球下,終於起腳攻門,荷蘭的後衛和球門的阻擋都未能攔下這關鍵得分的一球~~ 我和阿爸不約而同的大聲歡呼(其實阿爸本來是幫荷蘭隊加油的 也是因為唾棄他們的暴力倒戈) 我是高興到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因為等待這刻實在太久了~~


西班牙第一次在世界盃嚐到勝利的滋味,我替他們感到高興~~


說到章魚哥,不得不承認牠似乎還真的有準,只不過我不禁要問,到底是牠厲害還是因為預測的結果強化了預估贏球隊伍的信心,這就不得而知了,除非一開始就採不公開猜測等比賽後才宣佈


平常老愛開著電視打盹的阿爸,難得在一百多分鐘的比賽中表現精神奕奕,他跟我說 "看這樣的比賽有伴感覺精彩多了~~" 我說 "四年後再一起看世界盃吧~~" (忘了提醒他努力減肥 我就幫他拎幾罐啤酒)


這是多麼特別的一段父女相聚時刻呀~~開心到都不覺得想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