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找了新的外匯武器---Ryobi手提線鋸


之前因為我偏好製作方正的東西,應該用不到,但是最近開始想製作一些生活小物及家俱上的線條時就發現我的桌上線鋸無法處理較厚或是較大的物件


以下是由側面看各開關的位置


我喜歡它的.......


調速功能


鋸片快拆: 免工具就能換鋸片


偏擺調整功能: 可依據切削物品的種類調整,偏擺越大要移動越慢,當然這樣的鋸路也會較寬,不過排屑效果較好


可集塵功能: 考慮要再買零件不然就烤個水管來改,還不知效果如何




雷射功能,試用後發現雖然調整了,要是要稍微做參考點的修正



這台線鋸機因為是外匯的二手機有點風霜感



不過底盤還不錯




這台還有個特殊功能,只要放開機身前端的固定鎖,就可以利用上方前端的旋鈕來轉動鋸片




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切出如下的大轉彎,對於它的控制還有待加強,不過一般用手提線鋸不一定強求一次到位,寧可多留一些再磨到線




鋸完後檢查垂直度,鋸片轉彎鎖放開前切的有垂直,放開後就歪斜了些




我選擇零零偏擺切出來的面很乾淨


切厚木板的表現也還不錯




4.5公分厚的木頭



這樣的武器是不是讓人粉心動呢


有了這個新武器,我馬上動手做了個小作品,下一篇文章中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