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許多格友做出了各式各樣的梳子,自知功力不高不敢湊熱鬧,直到我要探訪阿嬤,口袋空空的我想不出要送什麼禮物,決定來做把梳子給阿嬤按摩頭皮兼聞香用吧


有時多看是可增廣見聞,有時看太多反而很難下手,因為想太多顧慮太多,不過迫在眉睫也來不及做什麼治具了,想辦法完工比什麼都重要



兩塊約三公分厚長寬約12x7公分的檜木廢料先過圓鋸剖半



再用膠帶把四片板子黏在一起用角度機切出梳齒,因為變換距離還要同時調高低,一不小心在切第三刀時量錯了,只好將錯就錯切成大小齒的模樣



四片展開的模樣,唉~~只能先拿一片來做,其它再想辦法吧



用線鋸切出大概的形狀,雖說我平常不看文公尺的字,但要送非基督徒的長輩還是稍微留意一下,不然辛苦半天被偷罵就不值得了



再切出梳齒前端的斜角





粗胚完成後就剩下砂磨,先用砂帶機磨兩面的斜面,然後再磨梳齒,因為時間不夠去改線鋸機來當砂磨機,所以梳齒全用手工磨圓滑磨細


最後經過三道水砂後的模樣,磨到1500號不打算上漆了,選這片花花的塊木就不用擔心太素,讓木紋的花自然呈現



這是另一面



照相時的光線不同很難照出本色



隔天拿著做好的台灣檜木梳連同之前做好的台灣檜木筷就去拜訪阿嬤了,至於梳齒大小不一就說是因為怕被誤認為我是用買的,故意弄成這樣,這理由掰的很順吧~~~


阿嬤看了禮物很開心,卻說: 「妳這個憨孫,阿嬤都什麼歲數了還送東西給我用」


因為阿嬤重聽,費了好大的勁才讓她了解東西是我親手做的(她似乎還是不太相信)


接著又拿起筷子一邊在空中夾呀夾的 一邊說: 「厚~~這箸好拿~~有瞎咪東西可以給我吃的嗎?」


叔叔在一邊唸她: 「剛剛午餐吃到吃不下了,現在還想吃東西」


這時可愛的阿嬤又問我: 妳說這筷子是誰做的呀????? 天呀~~~我快昏倒了


不過跟可愛的阿嬤鬧了一個下午還是很開心啦~~


第二天我拿起切好的其中一片,把參差不齊的那一端切掉,畫好線後直接用線鋸直接切出梳齒的斜角,其它還是用手砂磨,一度還想學報馬大邊看電視邊磨,後來發現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的自己真不是那塊料,只好關掉電視,專心給它磨到好~~磨~~~磨~~~~


~~~怎麼磨都磨不完呀?????



等磨好後我一數,瞎密~~ 總共有21的梳齒縫!!! 這算自找苦吃嗎?


嘿嘿~~ 雖然我沒打算破山大一百支梳子的紀錄,但是可不可以算是梳齒數最多的呢~~




用電烙筆畫上我喜愛的豆芽菜~~



沒模特兒讓我拍,只好用自己的頭髮犧牲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