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格友反應看不懂,我補拍了幾張照並做說明,期望有所幫助


為了增加裁切小木條過圓鋸時的安全性而設計出的治具


 


我在製作檜子的材料都是木作裁剩的小木條,粗細約一公分多,但筷子只需要不到8mm的粗細, 用磨的太耗時間,所以我一天最多只能完成兩雙筷子


裁切小料是很危險的,做了一個可夾住細木條過圓鋸的治具


下面是分解圖,材料: 兩塊板子和三組螺絲


 


下面是要被剖細的木條



工件和木條都還沒放入



放入工件



夾住的木條凸出的部份就是我要切除的



為了讓木條能夾緊,我在另一側也夾上另一根高度相同的木條,兩邊的木條都就定位後再把蝴蝶螺帽鎖緊,這樣就可準備過圓鋸了



過圓鋸時的輔助推板




右手拿著推板和左手合作可讓工件平穩地過圓鋸



也不會讓右手接近鋸片,看下面的照片中,右手離鋸片是不是很遠呀



切出細木條後,還是要經過幾道的砂磨和水砂才能完成木筷,放上音符當做我的簽名吧~~



這兩雙筷子已經送出了,期待自己努力所作能不負所託~~



聲明: 這是樂迷構思許久的玩意兒,如果要仿作自己玩玩我不介意,可是不能拿來販售營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