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是一片漆黑,僅有水拍打著礁石的聲響,空氣中充斥著盡是焦油味,我不知何時開始躺著看天空,帶著一身的痛楚,甚至忘了泥土的芬芳~~



天空? 我猜想是吧 ! 濃濃的沙塵讓星光不再閃爍,雖然在數日前我在措手不及不及時隨著巨石泥砂大水一路跌撞而下,但是我確定還能分辨天空的方向。雖然我帶著滿滿的傷痕,曾經亮麗的衣著已成襤褸,但我還記得一對夫妻帶著一雙兒女在我的濃蔭下聽蟬的愜意。



孩童稚嫩的小手常恣意地擁抱著我,疲憊的旅人喜歡倚靠在我懷中歇息,可愛的鳥兒在綠蔭中建築牠們的家也常為我帶來清脆嘹亮的歌聲,翠綠的藤蔓也常來跟我撒嬌,這些回憶讓我在寒風中興起了些暖意。



曾經聽侯鳥驕傲地訴說海水的壯碩,珊瑚的嬌美,但是前天在海中卻被厚重的油污悶到差點窒息,珊瑚多成枯骨,只剩下苟延殘喘的幾株發出微弱的嘆息,我望著他們慘白的臉孔,不禁懷疑起侯鳥所敘述的故事。



我靜靜躺著,站立了超過一世紀的我忽然覺得倦了,也許有人會發現藏身在石堆中的我,給我另一個嶄新的生命。也許我就這樣,繼續靜靜躺著,隨著歲月而逝吧~~~


===========================================


欲閱讀兔子大之大作的格友們,請移駕兔子格居,閱讀100129大學指考"漂流木的獨白"~之掰咖兔喇低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