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規劃了鋸檯為可變換工具的機具工作檯之後(請參考圓夢鋸檯工作桌),接著把原有的工具逐一改成可以刎合桌檯的套裝


這些有著規格一致框板的工具就須要一個穩固的支架來放置,原始的概念來自參觀Festool位於龜山的展示間,但是不是賺大錢的人就要想替代方案


一個機會知道有個機檯要被當廢鐵賣,我厚著臉皮說要當廢鐵賣乾脆賣我,因為我在網路上查鋁擠型的價格知道買新的支架和配件要花不少錢,廢鐵的價格絕對划算,前後等了幾個月終於在這週拿到了這個大廢鐵



當然買廢鐵就要經過一番辛苦的清洗與整理,我還因為對機架上的髒污和灰塵嚴重過敏眼睛腫到像被揍了兩拳


除了高度不改外,其它尺寸並不是我要的,還好工地師傅願意幫忙裁切並協助拼裝,不然這麼一個巨人我可是要玩到瘋掉吧~~



這種大輪子很結實(拿個AA電池當作參考物就知它有多大),耐重壓,推起來省力,適合我這種吃很多卻沒什麼力氣的人




這個大盤子轉好頂住地上後,整個架子就動彈不得



把最重的14吋圓鋸放最下層,再來是Festool圓鋸,再來應該是大路達(尚未設置好 所以先放小路達),上面還有一層拍照時未架好



每臺機器都可拖出後架到鋸檯上使用,這樣就不用製作一堆工作機檯了


看到左邊的L鐵了嗎? 那就是我上一篇文章說共要32個的五金,使用的螺絲全是我在拆機架時收起來的,所以 L鐵才要擴孔來合螺絲






對我這種厚機絲的人來說,以這種方式架設機具和收納工具,應該是最省空間的設計了


終於把廢鐵變身成我的切木機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