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無法喝咖啡的,因為喝完咖啡後超愛睏的,後來一位大學同學跟我說他也是這樣,別人跟他說這是對咖啡因過敏~~


原來是過敏,所以自助餐或是一些店裡附的紅茶我也不能喝,直到一位熟悉咖啡特性的朋友教我要自己拿豆子去烘,烘熟些然後自己磨再煮過後,果然就解決我一向只能聞香不能品嚐的問題



這是生豆



這是手動磨豆機,咖啡豆用小型的電動磨豆機有時會因為產生溫度而影響風味,專業級的又太大,所以只好費力些



先把烘好的豆子放好(有些更龜毛的連豆子都自己烘,我沒勤快)



磨好的碎豆子很就在下面的木抽屜中



再把磨好的豆粉放到摩卡壺裡


清磨豆機用的刷子


再把摩卡壺放到小瓦斯爐煮



等呼嚕響的聲音結束,我就可以喝到一杯香濃無比的咖啡~~


沒錯~我喝黑咖啡,好的咖啡就是這麼喝~~


那天工具櫃完成,KK老師提醒我有沒有泡咖啡~~


生活就是這樣~~別一味的努力工作而忽略了體驗生命的美好~~


喝杯咖啡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