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連續兩天和幾位同好去撿漂後,為了讓工地清出個角落放置那些漂木,又剛好接近年底,這一週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搬~~搬~~~搬~~~~掃掃掃~~清清清~~本想寫個木灰姑娘雜記但是年齡不符只好放棄~~


散落四處的箱子,小木料,機絲和機絲頭,全像野孩子般四處玩耍,每次要找料找機絲頭都會有那種明明有看到卻又尋不著的感慨~~野孩子們不會說話,從不在我找他們時喊 右~~ 通常看到他們時都是用不到時~~


真的不整頓不行了~~



這是我一直在玩的另類漂流木,它們是拆房舍來的舊料,經過單面的處理後拿來裝潢後切下的餘料,工地的師傅看到我搬這箱東西出來以為我要拿去扔掉哩~~


我喜歡舊檜木料,因為它們通常都很穩定不太會再變形或裂開,但是這些我一直不斷累積下來的另類漂流木通常都需要較長時間的整理,當撿的速度大過處理的速度就形成一種不小的負擔



先拿一根木條用兩支F夾固定在工作桌的邊緣,因為預知要處理的是薄小料,所以這塊擋木也選低一些的



照片中的木料躲在小坦克下方,如此一來在磨木料時,就不會被戰車的後座摩擦噴射向後,這樣說明有懂嗎?


雖然掛上了集塵器的管子,磨了幾塊後發現還是會掉下一些容易刮傷桌面的碎屑,趕緊鋪上止滑墊



這是勞苦功高的小坦克



不知是不是因為配合集塵器使用還是砂帶好,這條已經用了好幾次的野牛砂帶磨了一整天後還是這麼新




洗心革面後的漂木,您還認得出他們嗎


充分享受一片片磨開後發現不同山水的喜悅~~



磨完後再用角度機裁切,這是一天下來的戰果,下次要做小東西的備料~~


這些獲得新生的另類漂流木蓄勢待發,雖然過了好幾天手還很痠,我覺得還是值得~~您覺得值不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