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這些是我玩木頭以來購買的一堆尺的大部份


其中有兩隻是二手的 猜得出是那兩隻嗎?


黑色那把買了之後 沒用幾次 因為不直 所以買工具別貪便宜


紅中~~線的那把是製圖用的比例尺


木折尺 擺著看比拿來用的機率大 鐵折尺還在研究要怎樣用才好用


stanley 的小捲尺可量到三米 聽說上面有特殊處理 不生鏽


橘捲尺有八米長 缺點是拉開時會內凹 讓鉤鐵勾不太到 常倒彈攻擊我


大直角尺用在量大工件的直角 也常在畫線要準時參考的重要工具 這把尺最好買正日製的 厚一點的 不然很容易被折到就不準了


小直角 一邊較厚的設計可以容易勾住工件的一側


小鐵尺非常薄 可以劃很精準的線 也可以在做治具時用來當尺規


卡尺~~~沒錯~~~我不能沒有它 量板子厚度 找合適的鑽頭 還有檢查差多少 孔徑多大 ......它太重要了 與其說我龜毛 不如說 做準些才不會在後續的製作上自討苦吃


還有嗎? 角度尺 PO文才發現忘了照 稍後再補上~~~



這是我對木工工具沒什麼概念時買的角度規,那時我問五金行老板要角度尺他就拿這種給我


騙我不知,還好它也有用處



這是角度尺,到底那個好用我也說不上來


有些時後這兩隻都量不到,只好用兩個小木片條鎖在一起量完後再跟尺或角度規比對


紅色小水平尺,這算尺嗎?



這也是我找了一陣子才買到,現在埋在我鋸檯桌面的60公分鋼尺,難找的原因是我要求尺上需有0.5mm刻度的,很多老板都以為我是去找渣的,還好最後找到了~~


兩把不是買新的尺分別為游標卡尺和繪圖用的比例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