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星期就是在忙這個,圓鋸臺兼工作桌


為什麼沒分享過程呢? 因為主要的吃重難處理的全被師傅接手,我呢~~


可說除了把那些舊角料從山大那搬回來,畫了圖,找配件,還出了一堆快讓師傅投降的鬼點子外,就沒什麼大貢獻了(上漆不算太大的貢獻吧)


還有一個貢獻,那就是被師傅罵過癮的~~~桌腳那麼粗,卡榫很難做~~~這樣歪歪的舊料怎麼用呀~~~


@#$%!%!~~~~ 沒辦法,我工夫不夠~~力氣不夠~~經驗不足~~重點是完成 不在爭論的勝敗



這樣的桌子很小又很矮,可說是矮小的我專用的,高約70,為了這高度,差點讓師傅鬧離工地出走,他一直認為沒人用這麼矮的,我說要高的買現成的就好,人矮又不是我願意的



這設計圖是我畫的,腳是直的,因為相機傻,所以就拍成像是複斜的


桌子大小除了考慮我的身高外,也丈量了日後要固定擺放空間的大小,畫圖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看一下比例好不好,還可編號列出所需材料的長寬及數量


成品跟圖有點出入,因為我畫圖時還不知那些舊料處理後的實際可用寬度,所以施作時須重算長度



因為目前的放置點並不固定,考慮將來的搬動方便,加上我力氣小,用這種有附加固定腳的輪子方便挪移


這桌子除了桌腳要穩固用了硬木類的角料外,選用穩定的電木做桌面,導軌則是用檜木舊料做的


電木上安裝配合圓鋸使用的鋁板確保可切割到最厚的高度,這是可上下同時集塵的



用心的師傅為了考慮我說兩側的桌腳要是固定的,所以結構還用了卡榫的方式



山大,您還認得出這是您送我的木頭嗎?


謝謝很多格大分享您們的工作桌~~,無法一一列出,因為綜合的許多點子,還要配合自己的使用條件


終於,我有自己的鋸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