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煩各位親愛的格友高抬貴手,不要拜託我幫您們找這些機絲~~


以下是為了回答兩位格友的疑問特別PO的


當然歡迎大家討論個人對這類機絲的使用心得,這兩樣機絲是我黑白舞黑白作的得力助手,非賣品喔~~



吊鑽,外匯二手機,美國製,無負載下14000轉,購入價比台製新品貴


原有的小刻磨機因為幾次使用都沒力到快停機,只好添購此軍火



因為這隻筆讓我願意下手買,低震動,高轉速一段時間也不太會發熱



這是後來加買的台製腳踏控速開關,這樣我就可一手拿工件,一手拿刻磨筆,隨不同狀況來控制轉速



再來要介紹的是Bosch可調速手提砂輪,如果您除了要用高速磨木頭外,我會建議您買這種機器,我選這台是因為它的設計可以完全平貼夾在工作桌或是檯面上,如上圖


請注意只有這款的四方型的握把可以讓機身平貼在工作檯上穩當地夾住, 其它機型請勿嘗試


為什麼要這樣夾住呢



上圖說明了我如果要磨木工鑽頭時的使用方式,也就是當需要以小工件去就砂輪機時,這麼用就很好控制工件與砂輪片接觸的角度,同理,一些東西除繡也可以換上黑輪來磨除


請注意轉速調低,刀具以雙手持住,輕輕接觸,圖為示意, 因為我一手要拿相機,下回有人手再重照好了



以磨鑽頭為例,不用開全速(共有1~6段),大約開2~3速即可



手持時,一些格有認為德國機太大不好抓握,以我來拿其實也不覺得拿不住,而且我是兩手交叉互握,還可一邊控速,其實不會有難以掌控的感覺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歡迎大家討論指教~~~


補註


因為很多格友大大關心如此使用的安全性 所以特別提醒以下幾點


一 我是用Bosch那款方型握把的手提砂輪 機身可以完全平貼檯面夾緊又可調速


二 您要試的話 請確定工作檯面是穩固的 在夾緊後用手大力推動機器 要確定完全不走位


三 這樣的使用角度 除了沙輪片外 請勿安裝小鋸片 或 樹頭刀等殺人級刀具


四 磨工件請調低砂輪機轉速 工件握緊 輕觸磨盤 切勿用力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