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被邀請去陳老師竹雕班結業式中當「加人」(臨時加一位的人)當日下午陳老師拿出一份自然茶則送我當功課,當天做一半的茶則終於完成了



首先我要完成自己執意要拿回家鑽的小孔,結果陳老師說的我沒記住 直到錯誤發生了兩次才想起老師說要先用較細的鑽頭引孔



我後來先用鑽子鑽一個小孔讓鑽頭容易定位些,鑽孔時的難度在於竹管壁很薄,所以能鑽的口徑要估算好,還有那些細枝條也會成為鑽孔時的阻礙


雖然自己鑽孔出了差錯,但是親手操作更能由錯誤中學習,對我這種記性不好的人來說可記的更深刻些




回到家沒有專用的竹雕工具,拿了隻小鑿刀來剝皮,但是小細部就搆不著了


除了電鑽外,以上就是我用的工具了


我拿回來後比來比去,也不知後來決定這麼繞到像雲宵飛車般有沒有違反竹藝界規章



竹藝界的前輩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