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上圖為學生怕忘了怎麼把小提琴弓拿好而幫我拍的照片)


小提琴課又開學了


開學後發現學生名單中有個陌生的名字


第一堂課


「請問您有沒有學過任何樂器??」 「沒」


「會不會看譜?? 」「不會」


這~~~


好吧,拿支壞掉的弓借她,從最基本的教起


ㄟ~~悟性高,姿勢還蠻柔軟的,應該沒太大問題


一旁幾位舊生在暖身,教室裡飄著不同的曲調,我只好拉開嗓子鼓勵新生「說有幾位學生也是不會看譜的,努力一點就會了


「您先繼續練上弓下弓的動作~~~」


轉身馬上去抓出剛剛聽到有個音不準的學生,幫她調音


才剛調完,另一把琴塞了進來


「老師,我的音跑掉了」


試了一下,咦 「很準呀」


「老師,可是我拉的時候聽起來怪怪的」


「您再試一下,我幫您看吧」 ~~~~~~%$#^


「這個小節應該是在E弦上耶~~」(我很謹慎 怕傷了學生的自尊)


「阿~~我看錯了,難怪音怪怪的,唉,暑假就是會退步」 (同學~~您暑假也沒休息,應該是昨天沒睡好吧)


註: 暑假沒得閒,幾個學生怕久沒上課會偷懶,兩週來我家上一次課(順便看我的福德坑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下課後,一位學生拿著新買的義X利琴問我說


「老師,我剛聽妳拉同學的琴怎麼不覺得我琴有什麼特別的,妳幫她們買的琴很好聽呀」


「您要讓我試嗎(雖然我的琴也不賴,但是能拉到好琴還是很開心的)


「老師 ,拜託您囉」 (這麼好康的不用拜託啦)


就簡單拉個匈牙利舞曲的前一小段


其他學生都被吸引過來~~好琴就是這樣,張力夠~~聲音甜~~音色廣(當然技術也不能太兩光啦)


琴主心滿意足的拿回她的寶貝,這位學生我蠻欣賞她的衝勁,沒學多久就到處表演還加入老年樂團,實行我說的~~玩樂器


她跟同學說,「用自己的錢來買個好琴給自己是應該的,這樣才不會半途而費」


說真的,兒女都已經不用她煩惱,能過著充實的退休後生活,對待自己好一點,我很羨慕呀


這學期挑戰更大了,一個小時要教四五種不同程度的學生,有點不知道要如何進行課程


主阿~~求您賜給我智慧和用不完的耐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