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篇文章問格友有關戰車的使用心得,大家都回應沒跳動的問題


為了親身體會只能買一臺來試,全新的開不下去,也不想買賊仔貨等下一po文就被送警,剛好有一位熱心的師傅介紹有外匯品供應上游可去看,當然就直接殺過去囉


果然找到我要的戰車(手提砂帶機),而且還跟格友KK老師一樣是可調速的喔~~只不過他的是名牌的牧田機,我的則是在美國還有點名氣,在台灣沒什麼人知的Ridgid,這種機器通常不錯用價格又不高,問了老板試一下機,價錢好聲音乾淨,還有可以接吸塵器集塵,下手啦~~~




這是小型的戰車,上面還寫著試車用,電線的橡膠套也脫落了,整台歐蛇蛇~~~


我會買是因為我看出它的潛力呢~~來個拆解兼清理吧


看得出轉子銅片有被碳刷打過,但是很淺



光看這就有中獎的小快感~~~好新的內部



有無段調速開關上面標示ABCDEF,機殼上的註記清掉了大部(沒清掉的有個好處,萬一被偷還可以請格友協尋~~但是誰偷這種羞阿毀呢~~~)



真是台敗絮其外金玉其中的機子,拆到這種地步當然是有原因的



這樣才能把左手邊脫落的橡膠套環歸位



來個側面照



底面照



有沒有變美麗了呢 它的插頭有個特別的設計,就是插電時會亮燈呢~~~



拿這塊有大帶鋸痕的木料來給它考試吧~~~




我用的是手邊僅有一條40番的砂帶,還不錯用喔~~~不會跳動,又可依要砂磨的深度來調整速度


機子小對於沒什麼力氣的我來說果然好操控,不像之前借師傅的大戰車,都不知是在戰木頭還是戰自己


注意事項,如果要砂小木料,記得要在戰車的後端用夾子或木條將工件頂住,不然戰車一開,木料會射向自己喔~~~最好是能站在斜後方,那就更穩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