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捕注: 經細心的園丁大哥指正後發現我在修鉋身時有誤,特別以紅字加註錯誤之處,請來訪的格友明察,謝謝)


沒想到一轉眼就要PO第一百篇文章了,有點猶豫該寫些什麼和格友們來分享,以謝謝這些日子來您們對我格子的光顧以及對我的關照~~


剛好大學時期的好友從美國回來,雖然前一天還為了畫設計圖給業主而熬夜到兩點多,以睡覺為主業的我還是在六點多去接機,除了知交半零落的革命情感外還有個原因,那就是拖朋友幫我買的新機絲也到達了~~



我哈很久的DMT雙面鑽石磨刀石,那是之前買的鑽石磨刀石在我日夜凌虐下失去原有功能後我上網搜尋到的,也猶豫了很久才決定"開" 落去,買八吋的最粗 粗 中 細 四個號數共兩塊


趁新鮮先來張局部特寫




裡面附的止滑墊


這把買來的二手刨刀之前處理了半天還沒法像個樣,就拿它來試新機絲吧



有個不小的缺口



用新機絲磨完後再用傳統不同號的油石磨過,其實用鑽石磨刀石就已經很利了,用其他的是想打亮一些



缺口太深,只有漸使用漸磨掉了


鉋身底面嚴重內凹,看來又要大整一番了




先拿出我之前在南x找到的優秀鉋刀來刨平(下一篇會有這篇中出現三支刨刀的比較哦~~),


我跨坐在這長板凳上拿鉋刀刨鉋身,覺得自己越來越有工具店中老師傅的架勢了,如果能弄到一小段工字鐵道就更完美了,可惜不知哪可以買到呢


(只有架勢哦~~~技術還差遠的呢~~~)


在平整的地面砂磨確定平整,不知格友有沒有發現這支鉋刀蠻大的,幾乎跟砂紙一樣長



看起來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用鑿刀下修一些(更正之一 這裡修錯了 應該要修對側)



這條線要倒個斜角(更正之二 這裡也修錯了 應該要把對側倒角)



試鉋OK後上個油吧~~~



和我的第一把鉋刀來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