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號的模型,當然不是我的收藏



那天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發現區間車還要等十幾分鐘,想說很久沒去大廳晃晃,到了大廳聞到濃濃的木頭味


 


咦~~怎麼有很多大型木頭箱的陳設,原來是台鐵122週年的鐵路節展覽呢~~


我不算是標準鐵道迷,但是對火車有某種程度的熱愛(所以收集了一堆木製的Brio玩具火車)


以下照片可能不是很清晰,在五分鐘不到的時間拍攝,還要避開路人甲乙丙丁等,請見諒



這是老式的鐵道信號燈



軋日機(好像是售票用的)



列車長圓盤帽(家父當年在鐵路局上班時應該戴過)




燒燙燙的茶水裡面總飄著不少茶葉



坡度標誌


手搖式信號燈(懷疑是庫存用品,怎麼看起來像沒用過的)



路牌電話機



皮格製的路牌套



字不太清楚,好像是連動繼電器


電氣路牌閉塞機



這是置票盒嗎?我看了也忘了~~


 


各式鐵軌(我在車上站著看著車門玻璃窗上台鐵的標誌,忽然看出原來那個標誌是 台 加上鐵軌的橫切面,說出來怕給大家笑話呢~~~)



這是不是叫換軌器呢~~


ㄟ~~什麼火車要開了~~~我衝~~~~呀~~~


差點搭不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