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頂端師傅說因為有時工作梯要合起來靠牆使用,所以最頂端的踏階要把螺絲埋入,才不會弄壞牆面





其餘的用粗一點的螺絲安全些


內側的那片做好後,先用六分的螺絲搭配墊片將外面那片的腳先與內側的腳接合




為了確保上下的間隙等距,在梯底放置與上端墊片等厚的物件然後用夾子夾緊,之後所有的踏階就照先前那片的程序固定


等釘完後才發現因為過了壓鉋,邊變得很利,所以用鉋刀刨倒角


問題是很多小角落刨不到,師傅提醒我的牛角鉋可以解決,其實應該還未釘合就要刨弄倒角,一個工序沒想清楚就造成自己的不便,要是專業的看我竟然搬出牛角鉋來修,可能會認為我太吹毛求疵了



輔助強度的兩支斜木螺絲的角度不好抓也不太好鎖



為了怕腳A到角或是角A到腳, 所以銳利的角全倒圓


終於完成一隻,師傅沽算我如果不能在一天半完成兩隻梯子,根本賺不及吃 (台語)


我要加快腳步了,但是我這個慢吞吞的人怎樣也快不起來,看來是達不成任務了



兩隻梯子的合照,後面那隻八尺梯不能完全算我作的,因為師傅認為我實在太慢了,忍不住在我引孔後幫忙動手鎖螺絲,師傅真是太仁慈了,出了考題又幫忙寫答案



多兩尺看起來還蠻高的耶,師傅沽算我用的材料和人力,一隻馬椅要賣兩千,這樣的價錢誰買呀


不過對於自己能完成工作梯,而且一一修掉每個可能使人受傷的銳角,心情還是愉快的,也要謝謝師傅讓我有機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