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在一家工具店的報路下來到這家幾十年的老店,喜歡找手工具的我直往櫃子中一堆鉋刀瞧,忽然瞄到櫃子裡一個小小的身影,我一直想找這種兩側壁薄薄的賊鉋,竟然在這裡找到了,在十幾家工具店的尋覓挫折感瞬間煙消雲散~~




老師傅說那隻不賣呀


什麼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怎可不賣!!!老師傅說那裂掉了,人客退貨的(有在用鉋刀的格友們,您們可千萬別把鉋刀留在車上呀,天氣熱時赤皮一定給您裂~裂~裂~),所以上了螺絲留著自己用



我是很想用這招啦,但是年紀有了,不好意思太歡,不過老師傅看我這麼喜歡就說,你知道他的狀況還要買那就賣吧!! 接著他就手腳並用地修刀(註 照片中他在修我的彎鉋,但就是同樣的招勢,此照是稍後我情商下他才讓我拍下他工作的英姿)


這是他的大小,拿一百元鈔票當尺寸參考,他不只值一百元



我後來給他磨利準備拿來刨筷子



很好的刀,小巧又好拿,刨出來的非常細緻



這就是我的簡易工作桌





矮的塑膠桶當椅子,不用在蹲著或跪在地上作,這樣看看下一雙筷子會不會更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