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說這鉋刀普通,看我怎麼調整好,我只有調整新買鉋刀的經驗(請參考磨刀記五),舊的怎麼調呢?


上面有些黏膠異物,平面也不太對,用砂紙不好弄,我翻出一把鉋刀,決定用刨的



工地要準備粉刷所以連個工作桌也沒,我只好在樓梯上刨鉋身


(沒拍照的習慣又忘了先拍就刨下去了)



師傅說刨赤皮可不是鬧著玩的,我算是初生之犢,膽子大趁師父沒注意就開始動刀



側邊也刨一下



沒想到黑不溜丟的鉋身藏著美麗的花紋



正面也不錯看


端面很難刨只能稍做整理


以紋路走向看來,這橫紋的不算好刨身


準備入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