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那天在社區的電梯內,看到警衛貼的單張,上面寫著:


以下警衛可以代收:包裹,掛號信…


以下警衛不收:兵單,法院傳票


最近一直努力自行對裝潢收尾的我,因為感冒抱病做工累到不行,卻在看到這張單子時,有點衝動想幫他再加上三個字在不收的清單內,那就是『爛攤子』~~


 



這是之前師傅留下來的傑作,一根根露出的釘子,當時我曾經質疑過這麼長的釘子對嗎?但是女性在工地總是被歧視的,所以我只被告知『可以拿鐵鎚把它敲進去』,又眼睜睜地看著師傅用同樣的工法在短時間之內在壁板上留下的大釘孔和許多突出的釘子。我當時馬上拿鐵鎚敲,可是釘子根本無動於衷。後來試圖拔掉也不行,釘子很固執地決定要以高傲的姿態留在那裡。我反應這樣的狀況,又被丟了一句話,『最後再用砂輪磨掉就好了』(我不禁想問,這樣釘釘子做什麼?)。


以下是我的解決之道,


大鋼釘不容易剪斷,所以用工具(不知這工具叫什麼名字,這是之前在美國為了修水管買的)夾緊扭斷。



釘頭沒了,



再用釘拔把板子拉開


 


看到這些突出的長釘腳了沒?



出動砂輪機



眼中釘切除了,但是凡釘過的必留下痕跡~~



還好之後還是要把壁板釘回去,所以也不用去費心修補了。


 


唉!別人的施工是日日有進度,我的施工卻只看到越做越少,只能安慰自己,『拆除是為了做更精準的作品』囉!


在這裡也只能偷偷地勸有看到我這篇文章的師傅,有時候,外行人的建議不見得就不足以採信,因為旁觀者清呀!請您們下手之前,千萬要三思,有時幾分鐘造成的問題,收尾的人可是花了好幾天才能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