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KK老師到中國拜訪對建築物的介紹,提醒我之前至大佳河濱公園林安泰古厝一訪的經驗,台灣也有很多寶物的。在這裡僅能分享用傻瓜數位機的簡陋照片,又因為帶路的友人對木作沒什麼興趣,所以我是以囫圇吞棗的速度看完的。



從以前就偏愛三合院、四合院、磚造房,新竹老家因為新建道路而被從中穿越,至今想起仍然心痛,但是看到有建築物能被保留下來,還能稍感欣慰。


雕刻的木窗花



 


大門樑上的雕刻



 


風味十足的木門



 


大木作榫接欣賞(一)



 


大木作榫接欣賞(二)



 


古意盡失的灶腳



這複製的廚房,磚塊完整,毫無油煙,感覺太過造假,看起來就是不對味~~


 


房內擺設的保險箱和洗臉台



因為那天沒帶我拍照的武器,又加上室內燈光不足,所以許多寶物可能要大家實地走訪去欣賞了,我也要再找個時間去細細品味~


如果能有一些懂木作的前輩帶領介紹,不知該有多棒呢!


其他介紹請參閱http://www.ca.taipei.gov.tw/civil/lin-an-tai/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