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曾經磨過刀,知道自己實在沒有足夠的力氣,明明知道刀該磨了,卻一擱就兩三個星期,反正不只有一隻鉋刀可以用,能不磨就不磨。



其實鉋刀並不是用到鈍掉的,而是在刨一件作品時沒注意到表面有鎖過頭的螺釘,當我驚覺到聲音不對時,刀口已經在幾秒鐘之內多了好幾處的缺口,辛苦磨好的鉋刀就毀在幾秒之內,想到這些缺口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修正,心都涼了。



由於手邊沒有砂輪機可以幫忙粗磨,只有三塊磨刀石,包括四種不同號數,看來我只能努力靠手磨刀,把自己訓練成手臂壯一點,以後才不會視磨刀為畏途。


第一道的粗磨就花了半個小時以上才讓那些不到1mm的缺口消失,還要很小心的維持刀面的平行,磨的我咬牙切齒,兩臂痠疼,滿身大汗,又受限於場地,無法用身體的力量幫忙,所以更覺得異常的吃力。看來今天要把它磨利恐怕有困難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刀子還沒到銳利的程度,卻因為手沒力氣支撐刀子貼平,一個角有點傾斜,為了避免越磨越走樣只能改天再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