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號稱純正檜木精油的還不少,但是買回來後總覺得有濃濃的化學藥品味,不然就是有樟腦油的嗆鼻味。最近因為裝潢買了些木料,取料後剩的不規則材料也不知如何處理才好,於是決定試著把那些剩料打碎提煉精油。


認識的朋友間都沒有類似的經驗,所以只能用實驗的性質去選擇蒸餾的器具,終於把提煉精油的道具買齊了,但是一切都只是根據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去搭配的,會有怎樣的結果還是要實際操作才行。


第一天,在工廠的老闆幫忙之下生了火,因為是實驗性質,所以把鍋子裝滿檜木舊料刨下來的木屑加上水去煮,至於要放多少的木料配上多少的水只好採自由心證囉!過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滴下了蒸餾的液體,我接了點出來看,無色無味,心裡想著該不會煉不出油而開始生產蒸餾水吧?既然是實驗還是要有耐心些,果然再來滴出來的液體可以看出有黃褐色的小油花,不顧蒸汽的燙手,我沾了些來聞,哇!實在是香濃無比,雖然不知要多久才能累積出一小瓶的精油,但是至少土法煉油還是可行的。一天下來,精油沒煉出多少,但是炎熱的天氣卻讓人曬的黝黑,過幾天去上課,同學可能會以為我去度假回來呢!


現在煩惱的是,我要怎樣把少少的精油從一大桶檜木水中抽取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