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確定自己不是去郊遊,是去當苦力的,沒有功夫底子的只能是修繕工作的助手



不過助手的好處就是偶爾可以摸魚一下,比如說勘查地形的當中看到美麗的雙蜓舞~~


補註: 謝謝格友maraho指正,此為豆娘不是蜻蜓,我查了一下如何分辨兩者,那就是停下來時如果翅膀如照片中是合起來的就是豆娘,張開的就是蜻蜓,學了一課~~



施工不可能帶上專業級相機,只有一台二手的愛瘋,所以也只能將就拍了



沒想到手機也可以拍出豆娘的網狀翅膀,得意之下差點想拿這張照片去參加生態攝影展呢~~(沒錯,樂迷真的熱昏頭了~~)





這是躲在門角落的蛙,我沒這方面的常識,所以別問我是甚麼豆娘甚麼蛙~~





為了讓大家知道牠有多麼迷你,看看我放在一旁的鑰匙就知道了,拍完後就幫它脫離面牆角思過的困境~~



這隻樹蛙就更奇了,拆冷氣還沒看到它,也不知從哪裡蹦出來的,她緊抓著冷氣架,師傅怕害牠摔到了,遲遲不敢動作,我好心想上去看看有沒有解套的方法,哪知才踩上鋁製工作梯,梯子就整個塌下來(那種梯子是有好幾個關節的),敲到腦袋讓我足以看到整個太陽系在運行~~


用別人的梯子還真是危險呀,所以再來拍的照片全沒對焦,頭還在暈呢~~



邊拍邊想說怎麼把牠請走,沒想到牠忽然轉身過來看我(應該是想對我說: 你以為我就這麼點本事嗎??),還來不及再拍一張,就看著牠邊灑下一大泡尿邊跳往更高的樹上去了,難道那泡尿足以產生那麼驚人的後座力嗎?


我真的不是去郊遊的啦~~嗚~~好痛耶~~


天氣熱讓人心浮氣躁,颱風又快來了,拜託大家無論是工作開車還是出入都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