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H板時的餘料,很白的地方是因為反光,會閃亮亮不是磨到2000番也不是拋光



因為當日心血來潮,把被我快用到成廢鐵的斧頭磨利了


斧頭磨利就和磨好的鉋刀一樣,刀過就亮,不用砂磨,是不是很神奇~~


 



想想幾年前看工地的老師傅用鑿刀削鉛筆,覺得他好神喔~


現在自己可以用斧頭削出更細的木屑花,似乎就沒那麼神奇了~~


看來我也是慢慢有在進步啦~~


不過大家會不會覺得會磨斧頭的女生很可怕呢~~~


(千萬別想到惹熊惹虎就是不要惹到會磨斧頭的樂迷~~ㄟ~~ 還自己說~~)





 


特別想磨刀的日子才磨把斧頭不過癮,再拿出四公分寬的雕刻圓刀來下手





之前一直不想磨是因為這是鋼性較強的刀,又是圓刀很不好磨,也怕被幫我買刀的前輩唸,他說用磨刀石就好,可是刀是我要用的,就不按規矩,偷吃步,用砂帶機便宜行事,噓~~~ 你不說,我不說,他應該不會知道的~~


但是我發誓,我最後有用兩塊較細的磨石收尾喔~~





這面真的是很不好磨,磨刀的要領就是要記住,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在磨甚麼,而不是要磨成甚麼~~~  這樣繞口令有人看得懂嗎??



磨大刀就準備用來整理斧頭劈過的肖楠邊料,算是半A來的~~


處理太順手,忘了拍原來醜兮兮的樣子


 


凹凸不平,全用斧頭劈會損失太多料,像這類的角度,圓刀可以幫上很大的忙



中間是雕刻刀敲出來的,很平順(發亮的感覺不太容易拍出)





敲了兩塊還帶點小砂石的肖楠板子,沒有嚴重的損傷,只有中間的小缺口是敲到小石礫,實在是不錯的刀~~



細看刀背出現了一條嚴重的石頭刮痕,剩下的小刮痕應是細沙子造成的




看到這樣亮亮的質感,所有磨刀的困難與辛苦處早忘光了~~


心得: 即使是小小的成就,也可以讓人感到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