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類似的作品我不太想再PO一次,檜木飯匙之前做過了,但是因為取材和方法不同,所以還是要做個紀錄



整理檜木腳料裂傷處用斧頭劈下來的



已經用粗砂紙磨掉表面的泥污,以這種裂法拿去燒可能比較快,但是我總覺得硬質的檜木應該還可以有別的用途




四分五裂的狀況拿來做點水果叉最合適,可是我的水果叉料已經收集夠多了,換個想法吧~~看看完整處的形狀也許可以閃過裂傷,看看能不能做出飯匙~~


忽然有點賭性大發的感覺~~



用桌上線鋸機切出大概的輪廓,先用手斧劈掉有狀況的部分,順便也劈薄些,讓後面的工作輕鬆點



除了小牛角鉋外,木工的賊鉋也可以拿來幫忙,對於沒力氣的人來說,適當的夾具可以省掉很多要用力持著材料的力氣,真的很方便




因為木料是有閃花的,也就是順逆紋很混亂,所以稍微修過再用小砂磨機磨順會容易些


沒想到不起眼的邊料玩出來卻是紋路豐富,上面的小花紋看似個小元寶(我說了算~~)




240番就已經足夠了,邊緣修薄些使用上比較順



木料的缺陷造就了手把的曲線~~


缺陷變成曲線~~ 好像有點意思呢~~~


一個半小時內完,三年前的檜木飯匙了一天多的時間,看來似乎進步不少,只是我不知是動作變快了呢??還是學會偷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