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紅檜小板料時裁切下來有狀況的一段,有三分之一的兩面還算完整,但是三分之二卻狀況很不好,先用斧頭劈除裂傷的木頭



砂石大致去除後才下雕刻刀比較不傷刀,大致修乾淨,之後再用小樹頭刀幫忙修順



這邊黑掉了一點,也用刀刻除,順便破壞原本太工整的角度(竟然沒拍到這側的完成圖)




做出茶盤的淺內凹,不是用路達而是用重切削的砂磨機,因為我這是個人用小茶盤,設計的弧度有別於傳統的茶盤,深度並不是一致的(木板背面有深度的內凹造就了這個設計)



木頭不是很乾,加上略微重油所以木粉都黏在一塊




以上是紅檜三明治,這是要固定兩個小餡料擺出來的陣仗



那兩個圓球腳,就是餡料,因為那是買"現"成的材"料"~~


為了一公分高低差我想了很久一直想不出合適的搭配,前幾天忽然靈光乍現,隔天很巧看到有人賣小袋的檜木球小香袋就抓了一小包,更神奇的是尺寸非常剛好,剛好到我不須修凹洞直截黏上去就可讓盤子四平八穩,原本差點完成不了的茶盤就這樣完成了~~



就這樣,看起來很普通,很簡單





這個細節就是我追求的感覺,您看懂了沒??


完成我的首號茶盤之後,感想就是 : 看似最簡單的,往往是最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