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了末世方舟後,"趁著"新年之前來個重重的感冒,不舒服到有點想讓那篇末世文也成為我格子的末篇文~~


雖然對那位在車上一直吸鼻涕又咳嗽卻不戴口罩的女士有點火大,但是病到發燒又全身酸痛也沒多餘的力氣去氣了,誰叫我碰巧那天背包內的口罩不翼而非呢~~不如想想什麼是較安全省力的小木作吧~~





扁柏被劈下來的發黑邊料,判斷還有可用之處還帶著好聞的香味,所以又忍不住撿來處理



趁著還有空間可以夾緊木料又不怕傷到主體時,先挖出小匙的內凹



外型用美工刀來修整,帶油扁柏有點硬度,刀不是很利有點費力


藍色圈中工作桌的螺絲孔剛好被我利用來抵住料好向外推刀,至於要向內推刀時,則是把料抵住自己(這時後肥肥的有好處,才不會一下子就刺到骨頭),手拿另一端,總之刀怎麼滑掉都不會弄到握著工件的那隻手(手很忙,沒第三隻手可以拍照),當然還是要請大家小心,別用力過頭,讓刀插進自己嘿~~~




拍了背面照,覺得弧還差很多,繼續修





最難修到好的彎角處,技術沒到位,硬要直接用刀弄到好來挑戰,拍給自己看,提醒還要努力求進步



匙尖不好處理,不小心就會崩掉,還好這個困難有挑戰成功



比起之前的背面照,是不是好很多呢??



一支九公分的小扁柏完工了,不用砂磨,留下手作的刀痕也是一番趣味~~


雖是小木作,也讓我流了不少汗,多少跟緊張怕削過頭又擔心割到手有關,不過流汗應該可以幫助退燒吧~~還好我是喝中藥湯,才不會有西藥昏沉的副作用,不然吃一般的感冒藥後還動刀具玩木頭就有點危險了~~


========== 加映一個去掉壞邊的小撇步 =============




紅檜的板料一看就知有泥砂,可是因為沒有裂到底,不想全劈掉,怎樣才會輕鬆呢??



我不會只鋸一刀,而是用手鋸鋸兩刀,成為一個斜口,再用斧頭劈的時候,那一段要去掉的木頭就有空間可以倒下來~~



打開就可以看到許多藏在中間泥砂,先去掉才不會傷刀具~~


只多一鋸,輕鬆很多,下次您也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