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喜愛在廚房作"實驗"的我,很喜歡各種木製的料理用具,這一陣子都在木頭堆中"研究",離廚房就有點距離了


至於這次會做出了一枝小桿麵棍,完全是一些巧合~~



從基隆純手做大師處A來的六根小圓木棒,忍不住把它們塑身一番



整修過的木棒這麼拿著來檢查有沒有直,唉~~龜毛性子又犯了



整修前後的木棍,分得出來嗎?




 


整修完成大合照,六根修完不但明顯變瘦了還變多了~~


最右邊的兩根是磨上癮後拿自己的木料加碼演出


當天亂逛時看到短短一枝桿麵棍很可愛,其實不到50元大可用買的,不過我覺得還是檜木的會比較夢幻啦~~




第二天從一塊不規則料裁下了一段,鋸成四方小角料,再用賊鉋修整掉四個銳角,本來想看能修到多圓,就在越刨越順時.......哀喲~~~~~我竟然把左手的中指送去撞角料,敲到是指甲的中間,痛到我繞著工作桌跳三圈~~~


天啊~~ 我什麼時候力氣變這麼大的呀~~~~



好在刨下的紅檜鉋花實在太香,馬上讓我恢復元氣~~


還好是用手工具,不然可能要叫救護車了~~~



剩下差一點點,加上順逆紋已經混亂了,用鉋刀容易"倒插絲",就用砂帶機幫忙,最後再用手砂紙磨順~~


兩公分多的檜木桿麵棍和小圓木棒比起來顯得特別大,至於好不好用呢~~等哪一天心血來潮時再拿出來試用吧~~當然也許沒那一天~~


為了省不到50元,忙半天還小掛彩,只為了擁有一枝自己手作的檜木桿麵棍,我是不是真的"天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