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古呣寧覺得我這個只玩本土木的該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寄了一箱過鹹水的木料讓我試玩(要注意漂流木是浸過鹹水,差一個字卻很不同哦~~)


進口木基本上都是經過乾燥處理的




把最上面的兩片綠檀拿出來,發現所有的木材都沒有標籤


我的智商沒有高到可以看出是什麼木材,有請古大來個解說吧



文中藍色加粗字體部份為格友古大提供的木材名稱及一些註解,我補上好讓大家參考~~






大片的是綠檀,另外一邊的有朋友送我過帶白標的料好像是一種雞翅木卻忘了切確的名稱


左邊的兩塊是墨西哥黑柿木,右邊的是玉檀或綠檀


 




第二組


最左是緬甸柚木,接下來是非洲雞翅,接下來是寮國花梨,在來是中南美玫瑰木,再來老撾紅酸枝



第二組的第四片(從左邊數過去)端面特寫,白標很厚,雖然經過乾燥,白標應該還是不建議使用吧??


上面是中南美玫瑰木,下面是緬甸柚木


 



第三組,右二是雞翅吧??


最左跟第二是老撾紅酸枝,接下來墨西哥白酸有心人士當作黃花梨賣..,再來是非洲紅壇兩塊,再往右邊是緬甸雞翅,最好的雞翅木比非洲的硬也重,再往右邊的 (樂迷沒拍清楚 以至難以辨識 另日補上)


 



左二另一面,非常重的一塊


墨西哥白酸






同一片的端面特寫,不知是不是柚木??(由以下答案就知我又猜錯了)


墨西哥白酸






押箱寶


非洲烏木


 



第二組最右邊的進照,非常重的一塊料


老撾紅酸枝,早期皇宮貴族才可用的木材


 


拿出來拍照,卻忘了如何裝回去,古大裝箱技術一流,完全不浪費空間,我好像得到一個大型的益智玩具,可是嘗試了兩次都失敗,沒想到喜歡益智玩具的我,竟然栽在一箱木頭的上~~


古大謝謝您了!! 再麻煩您標註一下


可以再次確認一下,如果格友要小量的進口木料,是否可以找您購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