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兩塊新店玩木高手贈送的料~~



原主人玩到一半的小紅檜料交到我手中



料不大,另一面長這樣



另一塊是端面剖片,也是紅檜,旁邊還留著些許沙子




不是自然的皮我不想留,所以用砂紙清掉了所有的沙子



表面只有一條看似電動鉋刀缺口的痕跡,但是端面還是用Festool 150重切削來磨省時省力,約兩分鐘就磨好兩面



木紋很美,看太入神會被催眠哦~~



另一塊先把水傷的部分先磨掉,確定剩下的部分再動手,才不會有不在預想中的缺陷


然後用手持砂輪機先磨出粗胚



因為外廓被限制住了,所以我也變不出把戲



玩出個魚型茶則,不過我也只玩過一支竹製茶則,不知這樣子的形狀是否符合資格?





給它的名字叫悠游茶則


中秋到了,也許很多人忙著烤肉和家人團圓,但我在此祈願大家都能有個優游自在的中秋佳節~~~


月圓,家人團圓,肚子可千萬不要吃太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