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都不懂情況下花錢買的木料剖板後的其中一塊,如果要問我它要賣多少,我回答不出來,包括來回跑了兩趟看料,買料運料剖料,還被收了仲介費,我想永遠也不指望能回收成本,更不要說賺錢了,所以被罵笨是應該的


幾年前的事了,寫出來只是要提醒愛木頭的人不要再繳一次學費了



得到了甚麼呢? 教訓~~


要用甚麼木料等要用的時候花錢買就好了,除非有場地可以儲放好價格的木料,不然玩下去就是錢坑


當然我也賺到了金錢換不到的,那就是當我在苦惱之下踏入了部落格之後,認識了幾位真心付出義氣相挺的格友,算來算去,賺到的還是比較多啦~~





把焦點轉回到這塊肖楠板,白標部分看得出來嗎?



藍線的左側是肉,術語叫做"格",右側是白標,佔了快一半,不要懷疑,各位手上如果有肖楠,一定要好好珍惜木料,總之這輩子種的樹要好幾代之後的人才能用到,不相信拿出手上的肖楠木,數數看20公分的板子上面春秋材交替的數目,應該隨便就超過一百年



白標用斧頭直接劈,最適合需要發洩怒氣的人,所以常用手工具玩木的人,可以修身養性,個性也會較溫和,玩木真的有益心靈健康~~(以上純屬樂迷亂講,看看就好,不要當真)





地上的全是不要的白標,比留下來的木料還多


處理完這片木板的心得是,沒力氣沒場地的玩木之前一定要三思,玩木一定要這麼累嗎?


如果想玩又想輕鬆玩好料,一定要拜訪最近玩木界當紅炸子雞--山城游子的部落格,這一陣子推出了不少好料半成品和成品,比跳樓價還低


不過要警告大家,買了他的特級品之後可能會跟我現在一樣,變得懶散起來,因為會想說,幾百塊就可買到,何必那麼辛苦呢?


天氣那麼熱,不用搬木頭,處理廢料,一塊塊乾淨美麗的板子就躺在紙箱內等著我拿起來變魔術,何必冒著動大型器械的危險? 何必要買工具買耗材? 甚至要搬重料可能肌肉拉傷? 吸入大量木屑而讓肺部受傷??何必.................???


想不透呢~~ 我看最近我應該是中了舞木界傳說中的"山城極品木劇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