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到二手市集沒目的逛逛,看到一位阿貝攤子上零零星星的物品不多,卻有我想找的老槌子。我是那種一看到工具眼睛就會發亮的人,至於攤位上還有甚麼我完全沒看到


阿貝說: 想看就拿起來看,不要拍謝


他看我好像在猶豫,於是拿起了一個亮晶晶的金手環遞到我面前說: 我猜你很想看這個對不對?


我搖搖頭指著生鏽的舊槌說: 阿貝,這挖賊?


他應該被我嚇到了(一個小個兒的女生買大槌子是要怎樣啊??),所以開的價錢非常合理,沒殺價我就付錢買下了




上次一把鐵鎚敲壞後買左邊那把時,我有聲明是要拿來敲擊斧頭的,老闆娘信誓旦旦的說,這絕不會敲壞,很用的!! 擺在一起看起來似乎只有新舊之差



可是大家評評理,這種鋼質怎麼敢說是很用呢? 照樣沒敲幾下就崩掉了



舊東西買回來我照慣例還是要整理一下,grinder加上研磨輪簡單磨磨就好



看得出差別吧



只要不太龜毛,這樣的結果可接受了



握把部分自然是用木工砂紙磨掉髒污,也順便把受傷處磨順一些



常用的工具,還是上點強一點的護目油,因為我不喜歡工具看起來髒髒的




完工了,一把鋼質好的新武器到手,敲了幾次,老工具耐用多了


只是有個問題,我的舊斧頭和這把舊槌子都有鬆脫的困擾,所以用一段時間就要敲回去,還沒想出解決的辦法呢~~


感想: 為什麼科技日益進步,工具的材質卻是愈差? 難道是因為多數人追求的便宜導致市場以爛貨來應付? 這樣一來,到底誰才是受益者呢?? 到底真的貪到便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